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15:27: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8日,2017年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电信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强调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领导余岸明及市总工会、各系统工会、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产业工人发展的体制机制,汇聚各方合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长乐产业工人队伍。

  二要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发挥好新时期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开展“建设新长乐 当好排头兵”2017年职工劳动竞赛活动;要健全完善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激励机制,选树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实施职工温暖工程,做好化解产能过程中职工的权益维护和困难帮扶工作。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用于改革创新,以时不我待精神推进长乐工会改革方案落实落地落细。各级工会要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真正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广大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要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工会干部争当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