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09:0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惠、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华侨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视察了市华侨博物馆,通过相关图文影像资料和讲解员介绍,详细了解了长乐海外华侨华人发展史,并到市外事侨务办视察了外事侨务办窗口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外侨办、侨联及相关市直部门汇报了我市实施《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情况,华侨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华侨权益共同探讨回乡投资创业、社保、子女入学、捐赠等话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市外侨办、侨联等相关涉侨部门在维护侨胞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好成效,但与华侨的诉求和期待还有差距,还有很多服务工作可以改进与进一步提高。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华侨权益保护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重视侨务工作,侨胞是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力量、一大资源、一大优势,要不断增强做好华侨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宣传《条例》等相关涉侨法律法规,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促进归侨侨眷、侨资企业和涉侨部门工作人员等对侨法的认识,使其知法、懂法、守法,维护华侨自身合法权益,营造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要合力推进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所有涉侨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涉及到本职能工作职责的要积极配合侨办、侨联,形成工作合力,搭好服务平台,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华侨权益保护的有关制度,为侨胞回乡投资创业、共享福利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通讯员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