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地铁1号线打造厦航式服务示范站 一路微笑一路温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6 08:5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地铁1号线打造厦航式服务示范站 一路微笑一路温馨

  地铁工作人员向厦航乘务人员学礼仪。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3米微笑、1米问候……不久,市民在地铁1号线各个站点乘车时,专业的“航空式”服务将陪伴左右。昨日,地铁1号线达道站举行厦航式服务示范站揭牌仪式,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这标志着“地铁+航空”的新服务模式在福州地铁全面进驻。

  “面对乘客时,一些小动作尤其要留意,走路要避免速度过快,蹲下时不能把后背留给乘客。”昨日,在揭牌仪式开始前,来自厦航“榕鹭”礼仪队的资深乘务培训教员讲解了各类职业礼仪,40名福州地铁站务人员认真学习。记者了解到,厦航式服务涉及站务员个人形象、职业妆容、形体塑造、礼貌用语、广播词等方方面面,可使乘客乘车时如沐春风。

  “创建厦航式服务示范站,是福州地铁服务生态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务中心站务室主任池小垠介绍,地铁对于福州市民来说,还是一个新兴事物,因此贴心的服务尤为重要。“这次揭牌仪式是福州地铁示范站创建活动的开始,接下来,我们将在地铁1号线21个站点中,选取一个最佳服务站点作为示范站。”池小垠说,目前示范站的各项评比及推进工作已加快进行,很快就可与市民见面。

  记者了解到,为形成各站点优化服务“比学赶超”的氛围,厦航式服务示范站并不会固定在某一个站点,后期将结合市民的反馈意见,进行滚动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