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1 15:31: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1日,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在市委勤政堂召开。市领导陈航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增强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推进健康长乐建设这项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二要对焦差距,精准施策,加快补齐卫生与健康事业短板。要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补齐供给短板;发挥龙头辐射带动作用,补齐优质服务短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补齐人才紧缺短板;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补齐贫困人口医疗服务短板;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建设,补齐大数据应用短板;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补齐体育发展短板。三要改革创新,动真碰硬,确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医保体制改革,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健康服务,享受到改革红利。

  会上,市卫计局作《关于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交流发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