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1 15:32: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1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委勤政堂召开,市领导陈航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差距,明确补短板攻坚任务。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优,但仍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与群众需求仍有差距,要充分认识补齐教育事业短板的重要性,明确攻坚任务,找准着力点,选好突破口,切实做好补短板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打造一流教育强市。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坚持科学规划布局,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要协调发展各类教育,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高效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要着力建强教师团队,充实教师队伍,优化师资配置,提升教师素质。三要强化保障,助推教育水平提升。要加强统筹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要加大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补短板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投资教育的活力和动力;要强化督查考核,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查工作格局,督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市教育局作《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说明,航城街道、长师附小、长乐一中、长乐职专等进行交流发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