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绿化长乐”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1 09:19: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绿化长乐”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春营、沈小航、陈国衍、李明,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分管领导卓国鸿、张红翼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南山生态公园、首占镇上洋村公园、和谐路工青妇认建认养绿化点、洞江湖公园、漳港街道仙岐村公园、沙尾村水闸段防护林带、万沙村段防护林带以及东湖茉莉花主题公园等,现场察看各公园、绿化点、防护林的建设与绿化养植情况。

  当天下午,视察组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我市“绿化长乐”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沿海防护林建设、城市绿化养管、树种选择、绿地功能以及农村绿地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发言,对深入推进“绿化长乐”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在“绿化长乐”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吴文琪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绿化意识,调动方方面面参与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增绿护绿、改善环境、造福后代的浓厚氛围。要科学规划,结合本土区域特色,制定出符合长乐实际的绿化建设方案,精心规划设计每一个项目,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建设一片,成长一片,美好一片,体现品味特色。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持新增绿地与改造绿地相结合,普遍绿化与精品建设相结合,绿化建设与加强管理相结合,并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青山挂白”整治等工作,注重沿海防护林改造提升,增加新老城区绿量,弥补农村绿化不足,不断把绿化长乐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创新投入机制,广辟资金渠道,大力推行城市森林、树木、绿地的“认养”“冠名”,积极鼓励企业、社会团体、个人参与城乡绿化建设和养管。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敢于担当,落实好各项任务责任,健全完善绿化督查、考核验收等机制,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沿海防护林的违法行为,不断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守住长乐的青山绿水。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