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5 10:02: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盛一行就如何强化问题线索移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办案协作配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专程到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林盛书记在听取市审计局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近年来审计机关在配合市纪委案件查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进反腐败建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加强审计案件线索移送开展讨论。

  林盛书记对加强案件线索移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案件线索移送意识。审计机关是我市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重视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掘,贯穿始终。二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与审计机关及时沟通,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第一时间提出线索处置意见,介入调查核实。三要加强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定期沟通上报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线索动态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移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威慑力。

  审计局表示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林盛书记指示精神,增强挖掘问题线索意识,审计监督履职中审深审透,及时移送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同时,加大对审计成果的运用,发现重大情况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以审计要情专报等形式主动与市纪委沟通联系,强化协同作战机制。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