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市委宣讲团来我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09:05:14   来源:吴航乡情报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福州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区会展中心四楼人大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会议。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福州市委宣讲团到长乐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为我区党员领导干部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区党员领导干部做了一场理论性强、针对性强的报告。

  就如何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许南吉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重点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区委宣讲团要迅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宣讲队,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普遍性、务实性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充分发挥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体的重要作用,开辟专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滨海新城建设、撤市设区过渡、“攻坚2017”、“招商2017”、惠民生补短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推动明年工作,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乐落地生根。

  会议结束后,李方祥同志与我区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座谈,与会人员踊跃提问,李方祥同志热情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与会的党员干部认为,报告会语言通俗易懂、事例生动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他们将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习大会精神,在学习中全面推进工作。

  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利

  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引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审计工作,坚持和提升“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审计工作思路,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振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细致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思路,将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古槐镇党委书记陈新忠:

  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画了美好的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将带领古槐镇党员干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抓党建工作不懈怠,狠抓攻坚招商不放松,长抓基层服务不动摇,细抓安全生产不遗漏,全力以赴推进井门50万伏变电站、榕威高纤、古槐镇中街卫生院新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推进古槐各项事业发展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华侨中学校长陈碧云:

  听了宣讲团的报告,我收获很大。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当前我首要的任务是要原原本本地学习,真正把报告的精神读懂弄通,扎实践行。作为一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努力让每位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记者  高维 陈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