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区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汇报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08:16:31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7日,长乐区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汇报会召开,省级文明城市测评组组长、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区领导许南吉、林建国、郑子毅、林建华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许南吉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测评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汇报长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许南吉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代表了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既需要各级各部门长期坚持创建,更需要全民参与,共同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让文明真正成为一座城市的习惯和追求。

  为了抓好创城工作,我区坚持问题导向,采用“清单式”工作方法,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项目清单,着力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创城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坚持点上突破、以点带面,抓好典型和示范带动,着力打造一批文明示范街、文明村(社区)和文明单位,让文明单位成为文明创建的细胞,带动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创城工作。

  许南吉表示,长乐不仅拥有悠久的人文底蕴,也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常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全省十强县(市),在福州的发展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当前,长乐又面临滨海新城建设和撤市设区两大战略机遇,尤其是滨海新城将打造成福州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大量的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将落户长乐,这些都是长乐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支撑。

  许南吉强调,撤市设区后,长乐将抓紧对标福州市城区,做好文明创城规划和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培养市民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区委区政府将以本次测评检查为契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持之以恒地补齐文明创建工作短板,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衡量文明创建工作的最终标准。

  会上,测评组组长罗星介绍了测评工作相关事项。

  (记者 高维 陈勋 陈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