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乐乡土文化讲堂走进文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7 17:14: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文岭镇社区教育发展,12月6日,区教育局、区终生教育促进委员会在文岭中心小学开展“长乐乡土文化讲堂-文岭专场”活动,邀请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冰心文学馆前常务副馆长陈国勇先生作主题为“文岭乡土文化漫谈”的专题讲座。

  陈国勇为全区成教专干和文岭镇各村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文岭独特的人文景观,首先是姚坑的古老书院—明教堂,“释明教化”的学风,培育出三位状元和15门进士。再到南宋民族英雄陈文龙尽忠报国的高风亮节,感受先贤为国为民的博大胸襟。随后,讲述了明代高僧奇人姚广孝一生的传奇故事,为在座的听众打开了色彩斑斓的历史画卷。

  区教育局成教科负责人强调,要挖掘和传承传统乡土文化资源,提倡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金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