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安村:用评话方式来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村民们都听到党的声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7 17:03: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位评书艺人、三尺长桌、一把折扇、一块醒木……台上的精彩说辞,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这一场景就发生在营前街道长安村白石桥文化公园内。艺人是在演绎历史或现代故事?不,这是长安村以评话方式来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走到群众的心坎里,并在基层落地生根。

  12月7日下午3时许,长安村邀请该村的评话艺人林星清为村中的党员干部、群众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中,星清老师声音洪亮,口齿伶俐,以声传情,惟妙惟肖,为时代放歌,我听得懂、愿意听,更记得住。” 村民林书柱说,用这种方式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让人耳目一新,还特别接地气。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区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以多种形式的宣讲团深入基层,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使群众对新时代充满了信心。

  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表示,村党支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艺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家庭,确保村民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下一步,长安村将在冬至日等传统节日,组织民间艺术团来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们都听到党的声音。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