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5 08:01:1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持之以恒抓作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持续纠正“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持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于纠正“四风”工作的始终。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点检查内容,按照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多措并举抓成效。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要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纠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性和长期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对下阶段要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从人大实际工作出发,深入查摆“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深刻剖析根源,以较真碰硬的态度,拿出过硬的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三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从每一件小事抓起,从自身做起,防止不良风气滋生,坚决巩固拓展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各项成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以良好的作风有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12月1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暨第14次区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

  二要认真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抓住主要矛盾,持续整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切实改进调研方式、转变文风会风,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落实到办文、办会、办事的具体实践中,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要坚持示范带动,确保取得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要注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纠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日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在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二要高标准严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点检查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建立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实行责任倒逼,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整改落实。

  三要坚持常抓长抓。“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构建长效机制,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常抓长抓,形成自觉遵守八项规定的良好习惯。

  (记者 黄燕云  姜亮 高晶晶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