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贯彻落实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5 15:44: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2月13日,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于伟国指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社区治理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于伟国强调,要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扩大居民参与社区事务、丰富社区服务供给、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推进社区法治建设、强化社区矛盾预防化解、提高社区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要以补齐短板为重点,整治社区人居环境,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改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大力改善社区环境。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社区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发挥各级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社区多元化投入机制,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加强队伍建设,扩大品牌效应,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从长乐的长远发展出发,结合长乐实际,尽快出台我区社区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梳理任务清单,加快推进社区治理工作,早日实现全覆盖;要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特色亮点,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等,强化资金保障,突出文化指引,补齐民生短板,按照先进引领、试点推广、资源整合的方式,在全区逐步铺开。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还考察漳港街道百户村,实地察看了百户村幸福院、综合文化中心社工服务点和百户村村部综合服务场所,详细了解幸福院、社工服务点、村部综合服务场所建设情况。

  区领导许南吉、林建国、赵峰、吴翔天、郑子毅、黄雨涛参加活动。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