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2 15:08: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1日,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召开,区领导黄雨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开创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新局面;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最大程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加强防汛抗洪应急管理和风险管理,有效防控灾害风险,健全完善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体系、组织领导体系、方案预案体系、救援队伍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灾害保险体系,全面提高综合防范和有效抗御洪涝干旱灾害的能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重大基础设施防洪安全,确保城乡供水安全,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支撑和保障;要主动适应和把握洪涝干旱台风灾害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规律,坚持减缓与适应并重、预防与应对齐抓,全面加强水旱灾害监测预警、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从整体上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和抗御洪涝干旱灾害的能力;要加快补齐补强防灾减灾短板,抢抓战略机遇,聚焦薄弱环节,全面筑牢防灾减灾坚实屏障。

  (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