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6 08:23:3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加大对城区交通违法行为和非法营运行为的整治力度,营造规范有序的城区交通环境,区领导陈航星、卓国鸿、林建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人员组成三个联合执法队伍,在城区道路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小组分别在我区城南车站、吴航路、郑和路、妇幼保健院、厦朱临时市场、新电信大楼、沃尔玛超市、国惠大酒店、附小一分校、一中分校、闽运车站、八角亭、区政府门口、附小、区医院、河下街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

  检查出租车证件

  拆除电动车遮阳伞

  劝导闯红灯行为

  执法人员指挥违章人员靠边停车

  联合执法小组整治了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在公共场所乱停放车辆行为,重点整治无牌无证、改装拼装的二轮摩托车、残疾人代步车上路行驶等行为。同时,联合执法小组还整治了二轮摩托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的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行为,并查扣人力(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取缔占道摆摊等。

  各执法部门选派精干力量加入联合队伍,带齐法律文书、取证摄录机等相关执法装备,建立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按照各自职能依法惩处各类违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文明执法、取信于民。各部门执法人员服从指挥、严明纪律、密切关系、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当天共整治非法营运二轮摩托车5辆、无牌无证二轮摩托车8辆、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3辆、乱停放三轮车1辆、违章停车26辆、其他违章车辆12辆。

  通过联合执法行动,我区有效地提升了城区各主干道和人流密集区域的交通情况,更好地规范了交通秩序,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和生活环境,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