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区领导调研“一闸三线”长乐段及供水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08:00:38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推动大樟溪引水工程“一闸三线”长乐段建设及供水项目建设。

  蔡劲松一行实地察看“一闸三线”长乐段大华岭隧道项目、炎山泵站扩建工程情况、远航水厂迁建拟选址地块,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蔡劲松强调,要牢记宗旨,补齐短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一闸三线”长乐段及供水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认真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咬定目标,巩固提升,持续加强饮用水源监管,加快推进供水项目建设,全力破解工程难点,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实施,促进长乐供水事业健康发展;要担当负责,提速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责无旁贷,无缝对接,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力争早竣工、早运行、早见效。

  “一闸三线”大樟溪引水工程,是指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以引调大樟溪为主、闽江干流为补充,建设永泰莒口拦河闸和竹岐~大漳溪、大漳溪~三溪口水库~长乐、大漳溪~福清~平潭等3条引输水线路,解决平潭、长乐及福清等闽江口城市群的缺水问题。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