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1 14:45: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启动日,为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我区开展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区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平安春运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及时研究春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要严格整治,规范春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章违规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传导作用,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有关的政策措施、工作安排和运行动态,让社会各界了解春运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和宣传品、儿童诗朗诵、上车检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和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传递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引导大家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出行的榜样,为平安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据了解,为确保我区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区政府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按照中央、省、福州市春运工作有关部署,狠抓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狠抓严格执法,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保平安。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