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9 14:13: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福建省“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的精神实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滨海新城建设和撤市设区两大战略机遇,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推进长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发挥长乐应有的作用。二要结合长乐实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落实“抓项目促发展”,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全力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全力推进美丽长乐建设。三要提振精气神,当好排头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当前,统筹抓好春运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供应保障、生产稳定运行、关心帮扶困难群众、移风易俗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若干规定》)。

  会议指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大力倡导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若干规定》的出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精神,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要制定配套方案,同时认真做好全过程资料留存;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府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