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9 14:15: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

  2月1日,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长乐区委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2017年度长乐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7年度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许南吉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许南吉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对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自觉。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长乐建设全过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班子集体问题、班子成员个人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长乐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参加会议,并对长乐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2017年度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吴文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新长乐贡献力量。

  吴文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持理论学习,坚决纠正“四风”,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要切实抓好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所有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分类施策、形成清单,立行立改,以整改取得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要努力转化成果,强化班子建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区委“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招商2018”行动、滨海新城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2月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2017年度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长乐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2017年度长乐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7年度长乐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蔡劲松代表长乐区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区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成员批评意见。

  蔡劲松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学深悟透新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实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保持廉洁本色,持之以恒转作风。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并严格执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持续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立整立改并长期坚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滨海新城建设和撤市设区两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新长乐作出应有的贡献。

  2月6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书面通报了区政协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陈增国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查找问题、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查摆,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

  陈增国强调,区政协党组班子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提出的目标、明确的任务、作出的部署,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狠抓整改落实,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的问题,以及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逐一剖析原因,形成详实明晰、可检查可追责的整改清单,同时把整改的成果用行之有效的制度固定下来,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带头纠正“四风”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记者 燕云 晶晶 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