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民政、民宗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3 20:03: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3日,福州市民政、民宗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黄雨涛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民政、民宗工作,传达全国、全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民政、民宗工作的紧迫感,要齐心协力,加强民生保障,加快推进养老事业的发展,发挥少数民族专项辅助资金导向作用,集中扶持民族贫困村、薄弱村的发展;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民政、民宗工作取得新突破,持续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在养老事业发展上主动作为,做好城乡社区治理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共同做好民政事业的各项工作,要切实提升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把工作重点落实到改善少数民族群众民生上,落实到增进民团结互助上,落实到安定稳定上,持续推进民族乡村的建设发展,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增强宗教界的法制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宗教管理制度;要加强引导,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民政、民宗工作,把民政、民宗具体工作列入每年的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贯彻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和民宗工作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加快养老机构建设;要持续做好生态坟墓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力度;要做好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继续抓好落实惠民生补短板工作;要对宗教场所进行安排部署,并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