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怎样讲好自己的美丽乡村故事,区领导调研时这样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8 08:08:2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7日,区领导蔡劲松、卓国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航城街道、猴屿乡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并要求各村抓紧推进,科学实施,抓住重点,明确主题,挖掘内涵,讲好自己的美丽乡村故事。

  调研组先后来到航城街道祥洲村、五竹村和猴屿乡张村、浮岐村,实地察看道路硬化、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情况,详细听取工作思路汇报、目前工作进展及下步打算情况。

  浮岐村

  五竹村

  祥洲村

  张村

  调研组指出: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域文化,杜绝“一刀切”“千村一面”现象,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优先将资金用在事关百姓生产生活的项目建设上来,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达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目标;

  要进一步做好历史遗迹保护工作,充分利用古建、古树、古井等资源,确保“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要进一步弘扬农村特色文化,加强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丰富美丽乡村内涵;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和爱国爱乡的情怀,发动企业家、乡贤踊跃捐资,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配合联动,加强组织协调,逐步建立长效发展管理机制,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