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女代表开展“美丽乡村”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9 23:36: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以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市、区两级女代表及人大机关女干部赴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开展“美丽乡村”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闽安楼、亭江炮台、迥龙桥、闽安巡检司、协台遗址,详细了解闽安村的历史人文、海丝文化、民俗特色及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情况。

  代表们高度评价闽安村结合地域特色,充分挖掘历史人文底蕴,在美丽乡村创建中形成闽安古镇独特风格。对我区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代表们建议可以借鉴闽安古镇的经验做法,在整体规划上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传承、挖掘各村原有的历史文化元素,着力打造独特的文化标签,以点带面做好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开拓思路,完善长效机制,增强产业功能,让美丽乡村建设变为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让居住于其中的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通讯员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