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7 08:11:1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1522109828107872.jp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6日,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效。

  二要更加坚定自觉维护核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长乐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三要紧密联系长乐发展实际。要全面加快滨海新城建设,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征迁、招商、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完善配套设施,引进高层次人才;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数字农业,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打造宜居环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区人大要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加大议案建议办理、督办力度。区政协要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把各方力量汇聚到加快新长乐的建设发展上来。

  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振精气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着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建设和谐长乐。同时,要抓好森林防火、文明殡葬、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