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督查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30 08:52: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督查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李明和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有关区直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督查组先后察看了洞江湖公园一期、饮用水海水淡化处理项目以及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随后,在区人大机关四楼召开汇报会。

  会议指出,从项目建设总体情况看,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较为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动工率较低、总体进展较缓慢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四个要求,一是项目前期谋划要提速。目前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度和指标完成情况没有达到预期,与前期谋划工作做得不够有直接联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做好今年办实事项目建设的同时,尽早谋划好明年的办实事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二是项目建设要加快。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单位、业主要积极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项目规划设计、审批、交地等工作上无缝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三是管理维护要跟进。对已完成或基本完成的项目,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公交司机的待遇、停车场及公厕的管理等细节上要继续完善和提升,使项目效益得到充分发挥,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四是督查力度要加大。政府督查部门要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对照各项目的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加强检查监督,及时跟踪、反馈项目的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时督促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项目推进工作,对照王宁书记在福州市委党校上党课时提出的“虚、僵、躲、拖、腐”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摆,认真整改,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结合开展为民办实事“一月一督查”、“抓项目促发展”专项督查以及补短板惠民生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等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持续深入推进我区民生事业改善,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