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第十次区委常委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3 08:57: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和福州市委、长乐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主要领导调研滨海新城和长乐区活动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黄玉钗、李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初步贯彻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毫不动摇地体现党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监督执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和纪律红线;要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口,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责任链条,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引领机关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打好监督组合拳,提高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奋力推动滨海新城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移风易俗、精准脱贫、防范金融风险、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良好的工作作风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建设新长乐、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