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提振精气神 争当排头兵】晒清单、晒进度、晒成效!2018年度长乐重点工作有哪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08:07:51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重点项目的有效落实,区委区政府将2018年度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情况安排表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即日起,本报将特别联合区委督查组,专门开设栏目,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晒清单、晒进度、晒成效,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晒出责任清单 奋力比学赶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为提振精气神,当好排头兵,继四套班子领导务虚会形成共识、提速增效“四三二一”项目量化管理方法、4+1大督查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新举措推出之后,长乐区委区政府近日又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给18个乡镇(街道)出了一份非同寻常的“试卷”,每个乡镇(街道)都晒出2018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项目进展和责任人,并在报纸和官微上公开通报。

  晒出责任清单,是基层干部对群众的一个郑重承诺,是党委政府主动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新举措,让群众知道基层政府和广大干部在做什么、成效怎么样。

  晒出责任清单,是转变工作作风一项创新举措。以前项目清单仅仅“停留”在文件中、表格上,群众不知道政府在做什么、干部在干什么。而这样一个小小的变化,实际上是倒逼着基层干部将“底牌”亮出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晒出责任清单,更是基层干部担当尽责的一种务实体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既要讲速度,又要求实效,每位干部必须充满激情和干劲,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挂出作战图、规划路线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当前长乐迎来滨海新城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这个机会如果没有抓住,将稍纵即逝。此外,滨海新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没有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目标任务很难完成,也难以向这个时代和长乐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广大基层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敢于在同一平台、同一纬度、同一尺度上“亮剑”,晒出清单、晒出进度、晒出成效,比出氛围、比出速度、比出实绩,形成一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另外,乡镇干部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很辛苦,需要各有关部门单位将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进一步向乡镇倾斜,帮助乡镇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任务顺利完成。

  长乐人历来就有海一般的胸怀、山一样的意志。长乐的干部对许下的承诺,一定说到做到,把好事办好。晒出责任清单,只是比学赶超的开始,接下来区委区政府还将推出一系列新的举措。一套试卷,如何作答,拭目以待!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