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检查“河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17:42: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检查“河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蔡劲松一行实地察看长乐职专后山坡地质灾害点、洋屿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及防汛物资储备仓库、潭头水闸、二刘溪“河长制”工作情况、潭头镇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利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蔡劲松强调,汛期即将到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对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的日常巡查,抓好隐患排查,加强防汛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确保运行安全;要狠抓工程进度,加快防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取项目尽早建成早发挥效益;要完善应急体系,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充实应急人员、装备,储备好防汛物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监管执法,全面加强水资源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水生态、水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强化落实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科学统筹兼顾,将“河长制”工作与防汛备汛结合起来,以责任到位、预案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物资设备到位、应急队伍到位为抓手,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