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推动公共文化创建及九头马古民居文物保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9 15:13: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日,区领导陈航星带队赴鹤上镇现场推动公共文化创建及九头马古民居文物保护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察看鹤上镇综合文化站、岐阳村九头马古民居,详细了解鹤上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及九头马古民居文物保护工作情况。随后在鹤上镇召开工作推进会。

  就当前鹤上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区领导要求认真对照督查任务要求,查缺补漏,精心迎检,确保顺利通过上级督查验收。针对九头马古民居文物保护工作,区领导强调,要加快周边裸房改造及环境整治,结合九头马古民居风貌开展外立面改造,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加强原住民内部管理工作,尽快出台《九头马古民居原住民管理公约》;要完善消防和防汛设施设备,充实义务消防队伍,适时开展消防演练;要抓紧保护修缮工程进度,镇、村要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继续发挥民间的热情,区科技文体局、文物古建专家全力指导、监管;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公布的“两线”管控要求,加快对九头马古民居开发、利用的评估工作,完善九头马古民居旅游设施的建设。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