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暨第3次区长办公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9 15:27: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4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暨第3次区长办公会议。

  会议研究推进全区食品安全和我区2018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抽检任务等有关工作,并颁发《2018年度福州市长乐区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指出,今年是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培训,引导食品经营者诚信经营,营造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整合监管力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长乐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自2018年6月1日起,我区开始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规范工作文明执法,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我区贯彻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有关问题。会议强调,一要真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立整立改。二要真实干。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节点,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真督查。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查,严肃责任追究,加快推进炎山饮用水源保护区、莲柄港(陈塘港)水质提升工程、污水管网建设等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