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玉田镇:开展志愿活动 展现文明形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9 15:16: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村镇建设,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村镇文明程度,玉田镇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展现文明形象。

  民生工程打造幸福生活

  “民生为先,为民造福”的宗旨贯穿在玉田镇建设的始终,走进村庄,处处都洋溢着民生工程带给百姓的喜悦。内河水系治理正朝着“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终极目标进发;旧房改造在稳步的推进中,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宜居的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也在为玉田的新貌添彩。花团锦簇的绿地点缀着乡间小道,环境优雅的步道依傍着内河,宽敞洁净的道路车水马龙……一项项民生工程的推进,汇聚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明活动提升群众素质

  移风易俗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要求的重要部署,玉田镇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倡导,积极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镇妇联组织移风易俗贤内助宣传服务队以“传家风·倡新风”为主题开展移风易俗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的宣传活动,文化站邀请退休干部为镇机关干部、学校学生进行“移风易俗”专题的宣讲活动。入户及宣讲层层展开,积极配合,形成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合力,真正把移风易俗工作推向纵深,坚决打赢移风易俗攻坚战。

  志愿服务营造和谐氛围

  机关党员志愿者上路开展文明施工,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主次干道进行车辆文明劝导,镇环卫办组建巡查组到内河边开展“门前三包”督导……玉田镇围绕爱河护河、爱绿护绿、移风易俗、水系综合治理、森林防火、卫生整治等10个类别的重点工作,组织志愿服务队伍上路开展助力文明建设专项志愿服务,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