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惠民资金网:全民监督惠民暖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1 17:12: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去年9月,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鹤上镇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方式,在辖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宣传网,落实好惠民资金到户的“最后一公里”。

  5月30日,记者来到鹤上镇岐阳村村口,就被一幅大型的惠民资金网宣传墙画所吸引,墙画上不仅宣传了惠民资金网的作用,还介绍查询平台的使用方法,鲜艳明亮的色彩搭配和温馨可爱的画风,格外引人注目。鹤上镇财政所所长陈伟向记者介绍:“这个是上个月月底刚做好的,在设计时,我们强调接地气、贴民心,言简意赅、一看就懂,就能更好地促进惠民资金网的宣传。”

  为了提高惠民资金网的线上操作率,镇村干部常常下村入户,面对面向村民指导普及惠民资金网知识及线上操作使用方法,让村民随时随地查询补助资金的发放情况。村民陈金平说到:“以前不知道领多少补助,现在有了惠民资金网就方便多了,我们能领多少钱在上面都可以查得到。村干部跟我们讲怎么操作,也比较方便,我也都能学得会。”

  鹤上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在各村人流密集位置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联合镇区银行进行大力宣传,通过“联帮带”的方式引导更多的群众下载惠民资金网App,营造人人知晓、广泛使用、全员监督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惠民资金平台功能效用,让惠民资金一分不少、毫厘不差地惠及到应该享有政策的群众手中。接下来,鹤上镇还将继续加大宣传的力度,协同推进,织牢这个“惠民生、谋民利”的“保障网”。

  “我们想要聘请一家有资质的公司,帮我们运营推广我们镇惠民资金网的公众号,公布惠民资金的新举措、新动态。还有就是在各个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立意见箱,如果村民对惠民资金网有疑问或者有改进意见,都可以投进去,我们会定期收集、处理反馈,让更多的群众都可以参与其中,真正达到全民监督的效果,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陈伟所长说。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