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6 15:58: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逐章逐条地认真研读报告、决议、党章等相关内容,深刻领会新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思想蕴含的政治立场、思想方法、精髓要义、价值追求,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水平。

  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邀请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通过广泛深入的商量,倾听各方声音,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共识,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要及时跟进议政成果的转化落实,针对落实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协商,推动政协履职成果落地见效;要继续建立健全协商民主工作机制,结合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全国、省、市政协相关制度的制修订,继续做好市政协履职制度的制修订,通过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推动政协工作质量的提高。

  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