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2018年福州市生态公园徒步大会 “冠深杯”长乐分会场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0 08:23:03   来源:吴航乡情 最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9日,2018年福州市生态公园徒步大会“冠深杯”长乐分会场活动在南山生态公园举行。区领导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林建国、郑子毅、林少惠、陈航星、李瑞芳等和市民一起走进公园,享受生态福利。

QQ图片20180610152540.png

  本次徒步大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促进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展示和宣传福州城市良好形象。本次活动设置了一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

QQ图片20180610152846.png

QQ图片20180610152905.png

QQ图片20180610152923.png

QQ图片20180610153105.png

  长乐分会场正式徒步活动开始之前,现场安排了健身操、花样跳绳、拉丁舞表演等一批节目。

  在鸣枪发令后,活动正式开始。当天,活动从游泳中心起点,分别设置了3条徒步线路。其中,2条都途经登山栈道。

  徒步线路一:

  游泳中心停车场—企业家联合会—蓝色塑胶步道一圈。

  徒步线路二:

  游泳中心停车场--企业家联合会—栖山亭—现浇桥(LED屏对面)--沿栈道返回游泳中心停车场。

  徒步线路三:

  游泳中心停车场--企业家联合会—栖山亭—现浇桥(LED屏对面)--沿栈道往青少年活动中心停车场。

QQ图片20180610153033.png

  市民刘先生一家四口一大早就来到南山生态公园参加徒步活动。对于参加此次活动,他们感到非常开心。

  “这几年南山公园的环境越来越好,打造的绿化景观也比以前好很多。绿化好了空气自然也就好了,平时在这里散步、游玩都很惬意。”刘先生表示,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少有时间能够坚持锻炼,这次活动重在参与,放松身心。

  “我今天是跟妈妈一起来的,感觉这里环境特别美丽,空气也很清新。以后周末我还要来这里玩。”走完半程的一位小朋友这样说。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了一批生态公共休闲空间,建设了一批全民健身设施,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相关链接

  南山生态公园位于长乐主城区中心,占地面积约200公顷,是长乐主城区名山,保留着大自然山林的原始风貌。根据公园的山形地貌特点,将公园游览系统划分为三环(1.8公里休闲观景环、4.5公里健行慢跑环、3.7公里游览体验环)、八景(文化观园、杜鹃花谷、运动天地、山樱花坡、梅花香岭、醉美桃坡、缤纷秋韵、七彩花田)的景观空间格局。

  公园主要建设休闲步道10公里、登山人行栈道2.2公里,改造上山车行沥青道路2.2公里,建设驿站、夜景灯光、休憩廊亭等配套设施,并对植被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增种大树和林相改造。我区着力把南山生态公园建设成为集“揽城观景、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生态保护、文化科教”等功能于一体,具有生态、活力、魅力的综合型城市休闲生态公园,打造成一个健行、慢跑、赏花闻香、登高揽胜的绿色走廊与森林浴场,形成“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环境,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南山生态公园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3亿元。目前一期已全部建成,完成投资8000万元,其中,山顶1.8公里休闲观景环和4.5公里健行慢跑环已对外开放投入使用;二期3.7公里游览体验环正在施工清表中。力求打造成天然绿色的“生态氧吧”,切实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健身需求,共享“生态福利”。

  (记者黄燕云 姜亮 李潇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