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1 08:18:40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0日,区长蔡劲松带队赴航城街道、潭头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有关工作。区领导卓国鸿参加调研。

  蔡劲松一行先后调研了航城街道琴江村、潭头镇二刘村和曹朱村,听取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区领导调研琴江村

  ◆区领导调研二刘村

  蔡劲松指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坚持抓整治、强基础、亮特色、树品牌、留印象,不断提升长乐软实力,为我区乃至福州市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区领导调研曹朱村

  蔡劲松要求:

  一要提升文化底蕴。乡镇(街道)和村(居)要进一步挖掘各村历史文化底蕴,做好古屋、古宅、古道、古树、古桥等文物的保护和开发工作,突出人文特色;文化部门要积极参与、强化指导,共同留住乡愁、提升品位。

  二要提升乡村规划。要结合各村实际,制定美丽乡村建设长期规划,明确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引进文化创意产业,形成集聚效应,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

  三要提升共建氛围。要积极向群众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蓝图、规划,发挥美丽乡村引领乡风文明的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民风转变;要带动乡贤和企业家共同参与,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推动乡村面貌产生新变化。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