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世界郑氏宗亲总会郑成功巡游考察团来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9 15:36: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世界郑氏宗亲总会郑成功巡游考察团应邀参加泉州南安第五届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后,于6月26日来航交流郑成功文化,进一步拉近海内外郑氏宗亲的距离。区领导余岸明参加活动。

  巡游考察团的50多位郑氏宗亲与长乐郑氏联谊会成员一同参观游览了琴满族村、海丝馆、郑和广场、金刚腿、显应宫、滨海新城规划馆、滨海新城智慧中心、VR体验馆等,大家一边了解长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建设发展,一边探讨交流郑成功为两岸留下的宝贵财富和资源。

  金门县浯坑郑氏宗亲会理事长郑番派说:“这次来算是第二次了,虽然是旧地重游,但感觉到焕然一新。郑成功是民族英雄,两岸对郑成功的爱国精神都非常敬佩,我们都说两岸一家亲,希望通过家族宗亲的活动,两岸一家人的这个目的一定可以达到的。”

  据了解,世界郑氏宗亲会总会成立已有40多年历史,成员来自美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世界郑氏宗亲总会会长郑传兴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宗亲乡情为纽带,进一步加强海内外郑氏宗亲的联系,在增强彼此之间凝聚力的同时,促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家乡、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世界郑氏宗亲总会会长郑传兴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大家彼此更加认识,交流更热络。长乐建设得相当好,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希望将来有一个商务的平台,让宗亲来这里发展。

  (记者 陈鸰燕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