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我区开展自走式植保机械标准化作业现场示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9 15:27: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530257331908825.jpg

  长乐新闻网讯为大力发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实现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计划,全面提高农药利用率,推动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品牌强农、效率优先。近日,我区在潭头镇大宏村刘义雄大户早稻田开展自走式植保机械标准化喷药现场作业,与山东永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农企对接共建示范。农业局分管领导、植保站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及我区专业化统防统治合作组织负责人、种植大户等参加现场观摩。

1530257331568955.jpg

  企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自走式水旱两用喷杆喷雾机喷药作业,介绍了该产品在植保防治上的高效、优质、省药、安全等优势。每亩用药量可节约30%左右,平均每分钟防治1.5-1.8亩。

  据了解,我区统防统治工作走在福州市的前列,引进自走式水旱两用喷杆喷雾机,将有利于提高病虫害防治效率,缓解劳动力紧张,同时避免在防治高峰期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雇佣喷药人员费用较高且人群不稳定等因素。自走式水旱两用喷杆喷雾机的应用是我区植保技术新的里程碑,也是农业植保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对农业生产安全、保障农药减量使用、发展绿色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