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08:48:18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2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1.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作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重要教材,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实践和对福建、福州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层层抓好学习,精心组织宣传;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发展成效,下大力气加快滨海新城建设、全力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专项工作、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推进全方位高水平改革开放,不断开创新长乐建设新局面。

  会议研究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对照各项工作目标,强化分析研判,做到科学入统、应统尽统;要把握时机,把工作抓在“点”上,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督查,做好服务指导,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区委区政府对长乐老百姓的庄严承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梳理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问责问效,确保按时完成为民办事项目建设。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