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共建共享 文化惠民】“百姓舞台梦想秀”走进古槐,让特色文化绚丽绽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0 08:45:25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8日上午,古槐镇昆石礼堂里舞姿蹁跹、歌声飘扬,一片欢声笑语。在这里,百姓舞台梦想秀走进古槐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正精彩上演!

1532047380358221.jpg

  “听说这里有闽剧表演,我们平日里最喜爱看闽剧,就过来瞧瞧。”还未到开演时间,村民林老伯就兴冲冲地和老伴赶到礼堂,等待演出的开始。

1532047380587691.jpg

  演出在开场舞《年年有余》中拉开序幕,红红火火的舞蹈,共庆着长乐老百姓越来越红火的日子。三句半《移风易俗树新风》、伬唱《亲情颂》、闽剧小戏《幸福院里的笑声》、男女声对唱《中华好家风》、评话《怀海传奇》……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1532047380424650.jpg

  节目以方言歌曲、闽剧小戏、评话、伬唱等充满长乐元素的表演形式,向在场观众宣扬好家风的建设和传承,倡导移风易俗。浓浓的虾油味、暖暖的乡土情让人倍感亲切。演出在歌舞《闽剧迈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1532047380364017.jpg

  “长乐的文化底蕴深厚,有许多可挖掘、可传承的本土特色文化。”来自江西的陈女士一直在长乐从事文化工作,她认为,可以多举办这样文艺活动,让更多的人从传统特色文化领域了解长乐,让传统特色文化成为长乐响当当的名片。

  相关链接: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委政法委、区科技文体局、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古槐镇党委政府协办,区文化馆、古槐镇综合文化站承办。

  (记者 陈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