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州市人大督查小组来航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第二季度考评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5 17:05: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9日下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带领福州市人大督查小组一行来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第二季度考评,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鹤上镇东平村、古槐镇青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对我区打造东平村田园村庄、青山村旅游村庄等先进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衍、副区长梁德华参加活动。

  督查组强调,要打造“一村一品”特色村庄。美丽乡村建设要考虑村庄地理区位、乡村产业、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优势因素,因势导利,因地制宜,打造村庄特色亮点。东平村幸福田园村庄模式和青山村贡果生态旅游村庄模式都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做法,值得推广;要重点推进农村污水、垃圾整治。农村污水整治要因地制宜,采取经济、可行、长效的方法推进污水治理;要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同时还要争取减量化,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要加强村主干培训。村主干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力军,直接影响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务必要提高村主干的建设积极性和建设业务水平,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花。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