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美国长乐公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暨驻榕办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5 16:05: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由美国长乐公会、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美国长乐公会驻榕办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区侨联礼堂召开,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省社科院研究员黄英湖、区政协副主席郑宽挺,省、市、区涉侨部门代表和我区老领导,海外侨领、企业家、华侨代表,兄弟区(县)侨联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陈荣华主持。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首先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这次与东南网海外部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海外侨胞亲身讲述四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改革开放带来的辉煌成果。今后,长乐公会将更广泛地发动在美乡亲回乡投资兴业,充分发挥长乐公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出谋献策、尽心尽力。

  座谈会上,陈清泉等海外侨胞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共叙乡音乡情。黄英湖作题为“改革开放与中国未来”的讲座,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令人瞩目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爱国爱乡、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同胞力量,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陈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