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24次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9 15:55: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第2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部署安全生产及巡查迎检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振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进一步落实项目、推动发展。二要强化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2018”行动,继续采取领导挂钩、定期协调、现场办公、集中开工等措施,全力推动省“五个一批”项目,全力以赴推动“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特别是推动开竣工滞后项目建设,积极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增长点。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认真落实专项督查、常态化通报、考评奖惩、宣传报道等有效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三要全力配合巡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配合、支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四要坚持立整立改。区安办要牵头抓总、分类梳理,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发现问题的单位要按照“立查立改”的工作要求抓好整改,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要密切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省市区为民办事项目、村级干部报酬待遇、规范安置房管理等有关工作。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