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0 16:22: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8日,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黄雨涛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长乐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推进工作落实。二要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设置固定的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使宣传工作更广泛、更深入、更扎实。三要严密防范,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强入山人员管理,严格管控农事、林事用火,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做好重点时段的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四要高度戒备,全力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健全完善火灾扑救预案,加强扑火队伍培训和演练,配齐补足扑火物资,确保发现火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五要加强值班,确保火情信息通畅。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个人和单位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