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协商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9 15:46: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及政协委员调研提案办理情况,区领导林宇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解车里垃圾填埋厂、首占镇岭头村垃圾收集转运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区住建局、环保局分别汇报《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规划引领,完善制度保障,做好垃圾处理规划,落实垃圾分类收集工作。二要强化管理机制,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日常管理,制定垃圾收运服务管理制度,明确垃圾清运安全作业规程和要求。完善日常监督绩效考核体系,强化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和村庄保洁等环节监督。建立公示排名、通报约谈及媒体跟进曝光的工作机制,实时公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考评排名。三要提高标准,提升作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制定环卫设施维护管理制度,及时对设施进行清洁、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四要提供资金保障,加大财政投入,要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机制,为农村垃圾治理提供资金保障。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代媒介大力宣传农村垃圾管理的重要性,提高农村群众对垃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参与农村垃圾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