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委员考核评议提案办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17:14: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机关委办同志对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议,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副主席林勇魁、郑宽挺、林宇等参加活动。

  评议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鹤上中心幼儿园、区教育局校车监控系统等建设情况,听取区教育局汇报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听取相关提案人或提案单位委员代表对考评单位相关提案提出意见、听取区政府办领导对考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介绍。陈增国要求,要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将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高度重视、合理分解、依法办理的原则,不断探索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沟通联系,上下协调,扎实开展工作,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提高建议和提案的办理质量,通过办理答复建议和提案来改进、促进教育各方面的工作,引进人才,增强社会认同感,提升教育总体形象,推进我区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活动中,政协委员还现场察看了提案相关归档材料并进行考评打分。据了解,区教育局共收到政协提案21件,其中主办18件,协办3件,均已按时按要求办理完毕,满意率达100%。

  又讯 10月25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机关委办同志对环保局、交警大队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区政协副主席林勇魁、郑宽挺、李瑞芳、林宇等参加活动。

  评议组一行先后察看广场路与峡漳路交叉路口、亚新污水处理厂等建设情况,听取区环保局、交警大队汇报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区政府办介绍环保局、交警大队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相关提案人或提案单位委员代表对考评单位相关提案提出意见。评议组要求,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解决好广大群众和委员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强化办理实效、强化督促检查,真正将提案意见建议落实到位。

  活动中,政协委员还现场察看了提案相关归档材料并进行测评打分。据了解,2018年,区环保局共承办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10件,其中主办件7件,协办件3件,均已按时按要求办理完毕,主办件办理结果A类1件,B类9件,满意率达100%。交警大队承办区公安局交办的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21件,其中主办件19件,协办件2件,均已按时按要求办理完毕,办理结果A类15件、B类3件、C类3件,满意率达100%。

  (记者 陈佳雯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