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8 08:18:1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挂钩联系乡镇(街道)处级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108.jpg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114.jpg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119.jpg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关键。要全面发动,根据各村实际分类推进;要综合施策,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盘活资源资产、发挥乡贤力量等方法壮大村财;要打造一批有地域特色、乡土文化、民俗风情的乡村振兴亮点,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实;要守住底线、保留特色,形成类型多样、特点鲜明、多姿多彩的美丽乡村;要多方参与、鼓浓氛围,加大投入力度,建立群众参与机制,吸引工商资本下乡,汇集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乡村振兴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持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发挥村“两委”班子带头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绊脚石;要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08082123.jpg

  会议传达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区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

  (记者 陈翎燕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