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六组巡视反馈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9 23:17:1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六组巡视反馈会精神,对我区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高质量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指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树立牢不牢固、“两个维护”落实坚不坚决的“试金石”,是衡量我们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的重要标尺,也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做好长乐工作的强力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2.jpg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委巡视六组反馈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结合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3.jpg

  要层层压实责任,区委要带头改、坚决改、以上率下,各位领导小组成员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好应负的责任,各项整改任务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实具体问题,各党委(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做到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督查督办,宣传部门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巡视整改办要及时制定“一表”和“一单”;

  要做到立整立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把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

  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破立并举,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要强化督查问责,切实用“严督查”倒逼“真整改”。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巡视整改这一重要契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坚持分层培训、全面覆盖,坚持抓细抓常、长期深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拓展学习的深度、广度,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立起来、扛起来。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激励新担当新作为的各项政策措施,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严厉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着力纠正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和干部履职尽责。

  四要全面加强巡察工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制度,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巡察队伍的能力建设,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不断增强作风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五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重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记者 高维 通讯员林凤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