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召开医疗系统退休医务人员代表慰问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9 16:20: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长乐慈善总会、区卫计局、农商银行联合在区会展中心一层西厅会议室召开医疗系统退休医务人员代表慰问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参加会议。

  郑子毅指出,今天慈善总会协助政府慰问医疗系统退休老医务工作者、老前辈,说明长乐人民没有忘记在过去岁月退休医务工作者为保障长乐人民健康而辛勤工作所作出无私奉献。长乐慈善总会组织相关部门连续多年来积极协助政府开展“敬老月”活动,在城乡、社区、农村等各个领域开展多元化、多样化、多层次慰问救助工作,有力补充了社会保障体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得到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和人民共识赞誉。

  在座谈会上,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指出,“九九”重阳节,组织开展“敬老”慰问活动,这是尊重老年人的体现,也是尊重我们的历史,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都把老龄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做好老龄工作,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更是社会和谐安定稳定的需要。老医务工作者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在过去的岁月里,在医疗设备简陋,少医缺药的情况下,辛勤工作,救死扶伤,让有病者得到恢复健康,甚至把人从死亡线上救过来,大家把最美好的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长乐医疗卫生事业,现在理应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关怀和温暖,长期积累的丰富知识和工作经验仍然影响医疗保健的重要作用。

  林义耿建议,老医务工作者虽已年过花甲,退出一线工作,希望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长乐医疗事业的发展,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阅历所积累的经验,传授给新一代医务工作者,为长乐医疗事业再作出新的贡献。

  林义耿在会上祝福退休老医务工作者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松不老,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此次慰问重点对象是全区医疗系统70岁以上老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机构历任退休主要领导400多人,长乐农商银行为慰问对象每人发放一份敬老礼品,价值260元,计发12万元。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陈真,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红十字会,区卫计局、民政局、慈善总会、区各直属医疗机构、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长乐农商银行等部门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