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9 23:27:3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

1.jpg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升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地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区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促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要抓好各自的整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自觉扛起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实化整改任务,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要强化跟踪督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

  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既要集中解决省委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事项见底清零、不反弹回潮;又要从源头上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决定成立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省委巡视六组对长乐区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分工方案。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