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导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4 15:21: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9日,我区开展部分农贸市场及餐饮行业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活动。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喜来宝酒店及河下街农贸市场,详细了解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加强检疫工作,杜绝无检疫生猪流入市场;要加强运输监管工作,加大对养殖、加工等相关企业及港口的排查力度,坚决杜绝从疫区调入相关产品,防止疫病传播;要认真抓好餐厨服务业及企事业单位食堂餐厨剩余物监管,有效监控餐厨垃圾来源、数量、收集运输、处置等情况;要加强巡查举报,严厉打击违法贩卖生猪、无证饲养生猪及私宰生猪等行为;要严厉查处,打击违法经营肉制品行为,并追查供货源头和流向,做好过程信息记录和证据保存;要正确引导舆论,科学宣传,引导公众科学认知,增强生猪养殖、经营等相关从业人员的自主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要统筹做好猪肉市场供应工作,充分了解分析市场猪肉供应情况,确保猪肉产品市场稳定,保障群众生活所需和食品安全。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