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新年的第一天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4 15:08: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都是同一条河的水流,一朵浪花和另一朵浪花,相继涌起,又倏忽消逝。这一天,比以往的任何—天,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然而,新年的门却由此开启。

  五颜六色的彩花砰然炸响,纷纷扬场地飘洒在幻想里。于是,种子冲决了一眼眼汪泉,树木打开了一幅幅图画;

  聆听春雨沙沙沙的脚步声,看着梦是怎样一点点地萌芽、一点点地长大……

  我坐在一首诗里,意境从眉间升起。我看见季节被时间装上了轮子,飞奔于市井的上空。对于案头时钟传来的滴哒声,我突然感到惶恐:

  人生原来就这样被年、月、时,一尺、一寸、一分地度量着,切剁着。

  我不知还有多少年华可供切剁!但我的伤感很快被一则朋友的新年短信所冲淡了:

  春来了!

  停下匆忙的脚步,

  看看美丽的春色……